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苏富比首度拍卖“麦兜”作品 估价约100万港元
2022年01月14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香港苏富比首度拍卖“麦兜”作品 总估价约100万港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13日电 (记者 韩星童)记录香港大小趣事的“麦唛麦兜”系列作品,早已成为香港标志性的流行文化和集体回忆。香港苏富比首度推出“麦兜兜兜苏富比”网上拍卖,并于13日举行传媒预览,呈现47件作品,包括2件以NFT(非同质化代币)形式推出的经典作品。

  “麦唛麦兜”系列作品,自20世纪80年代起记录着香港人大大小小的故事,寄寓着平凡而单纯的生活趣味。故事背后的那份乐观面对生活的坚持,陪伴和鼓舞了一代代人,成为人们的集体童年回忆,甚至已然成为香港本地流行文化的象征。

  香港苏富比首度与“麦兜”系列作品的作者谢立文、麦家碧夫妇合作,呈现“麦唛麦兜”系列作品共47件,总估值约100万港元。网上拍卖将于1月14日至25日进行。

  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专家黄晓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拍品既有漫画原稿,也有以新的艺术形式重新演绎经典故事,例如《鱼蛋粗》,这原本是动画情节,麦家碧改用自己并不常用的亚克力颜料在画布上重现经典一幕,创作出同主题的8幅放大版漫画。

  展厅另一侧是本次网上拍卖的两个重磅拍品,以时下流行的NFT形式推出数码立体动画《麦兜菠萝油王子》和《麦田花花幼稚园校歌》。

  黄晓君介绍,《麦田花花幼稚园校歌》是1997年“麦兜”系列作品首次由漫画制作成动画的第一集第一组镜头,也是这些漫画人物第一次“发声”。该NFT作品选取了麦兜和同学们合唱合奏校歌的片段,并用立体化技术进行处理,使其呈现3D效果。“这首歌是用广东话唱的,尽管一群小朋友唱得声音并不协韵,但正因如此才更受到观众的喜爱。”

  目前,两个NFT作品估价尚未公布。不过,黄晓君说,本次网上拍卖是苏富比首次与“麦兜”系列作品的两位作者合作,而这也是“麦兜”作品首次拍卖,因此为鼓励观众踊跃参加,拍卖估价定得较吸引,期望观众看到喜欢的作品都可拥有。(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