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增14宗病例 两名屯门护士初步确诊
2022年01月14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14宗病例 两名屯门护士初步确诊

  中新社香港1月13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3日举行疫情简报会公布,截至13日零时,香港新增14宗新冠肺炎病例。另外有2名屯门的护士初步确诊。

  新增的14宗病例,包括9宗输入病例和5宗与其他病例相关的病例。5宗与其他病例相关的病例,包括2人住在日前暴疫的北角枫林花园3期。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中心在该大厦提取22个环境样本,其中2个样本呈阳性。

  还有1宗病例涉及一名20岁男大学生,他曾于1月4日晚到位于铜锣湾希慎广场的餐厅牛気用餐,时间与早前一名确诊者重合。张竹君表示,当日晚7时40分至9时34分期间,在餐厅内与确诊病人同一时段用餐的,有19桌合共44名顾客,他们需要接受检疫。

  当日有少于10宗初步确诊病例,包括一名21岁的兼职护士,她曾于3日在屯门一间诊所内跟随医生为一名确诊病人看诊。张竹君表示,该护士是香港浸会大学的学生,潜伏期内曾回校上课。而同一诊所还有一名护士也初步确诊,两人均住在屯门,但工作时间并无重叠。

  日前,一名竹篙湾检疫中心的女保安确诊,且感染源头不明。张竹君当日公布最新调查进展,她表示,女保安的病毒全基因分析与早前确诊的国泰空姐相同。女保安8日曾接受检测结果呈阴性,9日曾在确诊人士房门口贴通告,双方隔纱窗,无直接接触,女保安有穿保护衣及戴面罩,但未知她除下保护衣时程序是否正确,还要再进一步了解感染途径。

  同日,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根据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确认早前公布的17宗确诊病例带有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香港至今共录得327宗涉及奥密克戎病例。(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