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一女为买奶茶抢了20元 3个小时后警察找上门
2022年01月15日 09:38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 吴岳文)“110吗,我要报案,我被人打了,还被抢走20块钱,你们快来……”日前,文昌市公安局接到了群众陈某某的报警电话。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陈某某介绍说:“我当时正在屋里休息,有一男一女走进来问我有没有钱,我说没有,他们就把我推倒了,抢走了从我身上找到20块钱,还踢了我一脚。”根据陈某某的描述,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3个小时后,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詹某某抓获。经审讯,2名犯罪嫌疑人对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悉,嫌疑人和被害人是同村村民,当天2人途经陈某某家时,看到只有陈某某一人在家,就萌生了抢点钱买东西吃的想法。在抢得20元后,2人就去附近的水吧买了奶茶喝。

  “我觉得只有20块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嫌疑人对自己的行为仍不以为然。“无论金额大小,只要实施了抢劫行为,就构成抢劫罪。”在民警的教育下,两人这才明白自己已经触犯了法律。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