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浓缩咖啡进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候选名单
2022年01月21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0日,意大利农业、食品和林业部副部长森蒂纳约(Gian Marco Centinaio)向媒体通报,意大利浓缩咖啡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非物质遗产候选资格名单,并将于3月31日以前在巴黎正式进行审批和发布。

  据报道,森蒂纳约表示,意大利浓缩咖啡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饮品,它是一种真正的生活仪式,也是一种文化意识,是意大利国家身份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使意大利在世界上与众不同。

  森蒂纳约说,他非常高兴意大利浓缩咖啡能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非物质遗产候选资格名单,意大利农业、食品和林业部已正式将提名文件发送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为推广和保护意大利非物质文化,早在2016年3月,意大利已着手为浓缩咖啡申请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格。时至今日,意大利浓缩咖啡才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候选名单,正式进入审批程序。

  森蒂纳约强调,意大利浓缩咖啡不仅反映在文学作品中,从那不勒斯到威尼斯,再到的里雅斯特,途经罗马和米兰,浓缩咖啡让整个国家着迷。如今,大流行造成的限制措施正在损害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此时人们仍不忘到酒吧喝一杯浓缩咖啡。在这特殊的历史时期,浓缩咖啡能够进入人类非物质遗产候选资格名单更显得尤为重要。(黄鑫)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