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火炬传递途经长城颐和园 约1200名火炬手参与
2022年01月21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陈杭) 在21日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新闻吹风会上,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安排公布。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将于2月2日举行,传递路线中包括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颐和园、八达岭长城等地标。

  据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火炬传递专项团队主任徐志军介绍,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包括11个闭环外的封闭传递区域,和1个闭环内的独立传递区域。其中北京赛区共设4个传递区域,延庆赛区共设2个传递区域,张家口赛区共设5个传递区域。具体包括:

  2月2日,将举行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随后,火炬将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冬奥公园进行传递;

  2月3日上午,将在延庆的八达岭长城和世界葡萄博览园进行传递;下午将在张家口阳原泥河湾遗址公园、张北德胜村、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富龙滑雪场、张家口大境门遗址进行传递;

  2月4日,将在颐和园、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大运河森林公园进行传递。

  据悉,2月4日在奥森公园的这场传递属于闭环内传递,来自奥林匹克大家庭的约50名火炬手将在此完成自己的火炬手使命。

  徐志军介绍称,这次北京冬奥会将有约1200名火炬手,冬残奥会将有约600名火炬手,他们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完成自己火炬手的使命。同时,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将把机器人和自动驾驶等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技术,融入到传递场景中。

  据悉在2月2日和2月3日的火炬传递结束后,还将举行北京和张家口的城市晚间展示活动。(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