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成46人死亡的高雄城中城大火涉嫌纵火者被起诉
2022年01月22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月21日电 高雄地检署21日依公共危险及杀人罪起诉高雄城中城大火案涉嫌纵火者黄格格。该起火灾酿成46人死亡,逾40人受伤,是高雄当地历来最严重的火灾。

  高雄城中城大楼去年10月14日凌晨2时50分许发生火警。综合《联合报》、中央社等媒体报道,据高雄地检署调查,黄格格(52岁)有一名郭姓男友(53岁),借住于城中城1楼一处木板隔间房间。10月13日夜,两人在城中城住处发生争吵,郭男深夜11点多便因争吵先行离开。黄格格认为,男友与其前女友旧情复燃,遂将点燃的沉香灰烬倒在沙发后离去,任由灰烬在沙发延烧。

  检方据相关证词、监视器画面等分析,灰烬闷烧近30分钟后闪燃爆炸,延烧木质装潢,加上1楼停放59辆摩托车,现场瞬间成为火海。大量浓烟高温产生“烟囱效应”,向上蹿升至各楼层,导致大楼许多住户逃生不及,死伤惨重。

  高雄地检署侦结后认定,郭男与火警无直接关系,决定不起诉;认定黄格格蓄意引燃火源,以公共危险罪、杀人罪起诉;并请台湾高雄地方法院审酌被告仅因情感猜忌,藉点火滋事,且犯后毫无悔意、饰词狡辩,请求处以极刑,并依法宣告褫夺政治权利终身。(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