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花王首次亮相 2022海口三角梅花展启幕
2022年01月23日 08:13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月22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陈捷 摄影报道)欢游海口过大年,田园花海印足迹。1月22日,在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边洋村三角梅共享农庄,2022海口三角梅花展启幕。据悉,本届花展以“田园花传承爱”为主题,将持续至4月20日,市民游客可在共享农庄里游花海、购花物、品花宴、宿花田。

2022海口三角梅花展启幕。(活动方供图)

  据介绍,本届三角梅花展园区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展出数十万盆三角梅花,共计136个品种。园区由7个展区、6个主题花园组成。7个展区包括:花开盛世、百年花王、七彩田园、理想花园、会员秀、造型展区和花海营地。6个主题花园包括:丰收季节、七巧迷你园、稚趣园、海岛雅集、花园乡里和寻常花园。展区规划整齐,从高处俯瞰,各种花色的三角梅花交相辉映、排列错落有致,热情地迎接着八方来客。

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内,三角梅艳丽多彩。李万内 摄

  记者举目望去,游客或拿着手机或捧着相机在美景前拍照,小朋友在花间尽情嬉戏、玩耍。“上百个品种的三角梅同时展示,很惊艳。三角梅花与海口乡间美景相映成趣,让人不虚此行。”趁着周末,带着老婆孩子一起来观展的市民方先生说道。 

游客赏花。李万内 摄
游客在花间拍照。李万内 摄

  值得一提的是,荣获第十届中国花卉慱览会金奖的“中国三角梅花王”首次亮相海口花展,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据悉,“中国三角梅花王”一年累计花期长达280天,每年开花20万朵。该花王一树多花,“金雀”“红雀”“橙雀”“粉红雀”“婴儿玫瑰”等品种的三角梅共同生长在这棵百年树桩上。树上还系着许愿绸带,游客们纷纷祈祷新的一年好运连连。

“中国三角梅花王”首次亮相海口。李万内 摄

  此外,为助力该区乡村经济发展,花展还专设了18个公益会员产品展区,帮助农民免费展出自产自销的农产品,同时也方便游客购买到心仪的农货。

五彩缤纷的三角梅。(活动方供图)

  “三角梅花展已连续举办多届,我们依托优越的花田、果庄和生态特色村落资源,打造乡村田园花文化体验展及春季花卉文旅产业IP。” 海口三角梅农庄庄主吴林桥表示,三角梅花展以“花”为媒,为市民游客提供了赏花休闲好去处,欢迎大家携伴共赴花海盛宴。

  当天,由中共海口市委网信办主办、海口市新媒体协会承办的“我为海口代言”之海口乡村振兴新媒体采风活动同时在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举行。新媒体采风团表示将持续关注海口乡村振兴,并通过新媒体视角在各大平台上,展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推广现代观光农业、宣传乡村旅游线路,让更多人领略到海口现代特色生态农业的魅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