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无证驾驶无牌"电摩" 三亚交警喊来家长共同教育
2022年01月22日 10:1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三亚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两轮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警方供图
三亚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两轮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1日电(张海哲 符泽云) 1月20日是三亚放寒假的第6天,三亚一中学生驾驶未悬挂号牌“电摩”上路,交警喊来家长共同教育。

  1月20日10时许,一名驾驶人驾驶一辆未悬挂号牌“电摩”向三亚交警检查卡点驶来,交警路管员依法将其拦截。经询问,该驾驶人未满18周岁,且未取得驾驶“电摩”相应资格。

  据该驾驶人交代,车是朋友的,号牌螺丝掉落,准备前往上牌点更换螺丝,并不知道未满18周岁不能驾驶“电摩”。

  现场,交警路管员向该驾驶人讲解了无证驾驶的安全隐患及其危害,并通知其监护人到场,督促其落实监管责任,增强对学生在假期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三亚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两轮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警方供图

  整治现场,还有部分驾驶人心存侥幸,企图通过“证件忘记带、车牌落在家”等理由蒙混过关,在交警路管员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解、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后,驾驶人纷纷表示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将尽快前往上牌点进行登记上牌。

  1月20日上午,三亚交警全警上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两轮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电动两轮车”未登记注册、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不按道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当日9时至10时30分,三亚交警共出动警力694人,警车301辆,设置检查卡点87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50起。其中,拖移未注册登记“电动两轮车”214辆。(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