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网信办依法对“咪呀”APP处以10万元罚款
2022年01月21日 18:1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1日电(凌楠)21日,海南省网信办举行海南净化青少年网络空间工作新闻通气会介绍,近期,海南省网信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对“咪呀” APP作出责令停止“陪玩”服务模块并实施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经海南网信部门巡查发现,“咪呀” APP未切实履行互联网平台信息内容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未对安全风险系数较高的模块安全管理机制进行健全完善,同时对其注册用户账号发布信息未尽到审核管理义务,无法对注册用户账号发布的色情淫秽、低俗庸俗等有害信息采取及时停止传输、消除等处置措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十条等规定。对此,海南网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对“咪呀” APP作出责令停止“陪玩”服务模块并实施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严肃约谈 APP负责人,责令其全面深入整改存在问题、严格处理相关责任人、强化内容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力度等。

  “咪呀” APP相关负责人表示,已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后害性,真诚接受行政处罚,并按要求全面整改。今后将深刻吸取教训,提高法律意识,落实用户管理、内容审核、实时巡查等机制并形成内部规章制度,守法合规经营。

  海南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网络应急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海南网信系统着力解决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网络空间的痼症顽疾,共清理淫秽色情、低俗庸俗、封建迷信、暴力恐怖等有害信息60703条,注销相关有害账号23639个,对传播淫秽色情、低俗庸俗信息的“咪呀”“大圣电竞”2款APP实施共计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关闭“嘿嘿漫画”“嫩草影院”等10家淫秽色情网站平合,将“凤凰直播”“夏娃直播”等166款传播不良文化APP列入黑名单管理。督促指导“星光直播”“陌多多”等省属重点短视频、直播和社交平合健全完善“青少年模式”,有效遏制有害信息反弹、反复势头,持续为青少年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