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布2021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涉走私高空抛物等
2022年01月23日 09:0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22日讯 (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方茜)1月22日,海南省高院对外发布2021年度十大典型案例,从不同侧面反映全省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法治进程,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这十大典型案例分别为:王某等3人走私普通货物案,罗某诬告陷害案,卢某高空抛物及妨害公务案,林某某侵犯人格权纠纷案,林某等3人破坏生态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张某侵害植物新品种权纠纷案,西班牙某公司与福建某医疗器械公司等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案,三亚某公司诉三亚市政府、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土地征收及行政赔偿案,中铁建设集团与三亚某旅业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强制执行案和宝石航运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与得利卡航运有限公司海事权纠纷请求保全案,涉及走私“套代购”、高空抛物和植物新品种权纠纷等。

  这十大案件展示了过去一年中,海南法院在定分止争、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