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中国女足7:0大胜伊朗 提前小组出线
2022年01月24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电 北京时间23日于印度举行的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以7:0大胜伊朗队,取得开赛两连胜,提前小组出线。

  2022年亚足联女足亚洲杯是巴黎奥运周期开启后,中国女足参加的首个国际大赛,也是中国女足新任主帅水庆霞带队参加的首个国际大赛。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以4:0完胜中国台北队。

  中国队次轮对手是伊朗女足。从世界排名上看,中国女足现排名第19位,伊朗女足仅排名第70位,中国队实力明显占优,但双方此前并没有交手纪录。面对这个相对陌生的对手,水庆霞赛前特意提醒队员不能轻敌。

  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开场就展开强势进攻。第27分钟,王霜中路持球突破,随后一脚远射敲开伊朗队大门。随后中国女足攻势更盛,第43分钟张馨直塞,肖裕仪单刀巧射破门,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0领先。

  下半场第48分钟,替补登场的李梦雯带球突入禁区后被伊朗队员撞倒,主裁判判罚点球,王霜主罚右路命中。第55分钟王珊珊接肖裕仪传球,突破对方两名防守球员后推射破门;仅仅4分钟后,肖裕仪右路起球传中,王珊珊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将皮球垫入球门,中国女足取得5:0领先。

  第77分钟,唐佳丽内切到对方禁区前左脚劲射,皮球划出一道外弧线飞入网窝,中国队再进一球;第82分钟,唐佳丽快速插入禁区面对门将一脚挑射,皮球越过伊朗门将被后卫不慎蹭入空门,中国队以7:0锁定胜局。

  最终中国女足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拿下小组赛两连胜,从而提前出线,晋级八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王霜继续上演梅开二度,23日也是王霜27岁生日。她在赛后表示,27岁的第一场比赛,送给最爱的家乡和球迷,并感谢大家对中国女足的支持。

  本届亚洲杯也是2023年女足世界杯预选赛,打进亚洲杯前五即可直接获得世界杯正赛席位。中国女足则将力争取得更好的名次。(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