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沙代表团:在自贸港建设中体现三沙担当
2022年01月24日 09:27 来源:海南日报

  三沙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在自贸港建设中体现三沙担当

  海南日报海口1月23日讯(记者傅人意)1月21日至22日,三沙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在去年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海南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历史性走在全国前列。政府工作报告还明确2022年十个方面工作,为海南自贸港靶向发力、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代表们一致认为,2022年,三沙要立足全省大局,自觉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民生改善等方面主动作为,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沙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个方面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找准定位,逐一分解、列出清单,落细落实,在自贸港建设中体现三沙作为、三沙担当,作出三沙贡献。

  代表们还建议,海南要发展轻资产高效的文化产业,进一步提升社会整体文明程度;要加强产业规划、推进市场化改革,大力提升政府对项目谋划水平和细化落地措施,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从而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同时,建议加大培育和扶持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力度,进一步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