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风景油画名家邀请展《象以示道》海口开展
2022年01月25日 15:2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5日消息(记者 陈望)1月25日,中国自然之声油画艺术研究院第四届中国风景油画名家邀请展《象以示道》在海口市博物馆开展。本次画展共展出李天祥、钱绍武、李骏、赵友萍等我国40名著名油画家的80幅风景油画作品。

展出作品。记者 陈望 摄

  中国自然之声油画艺术研究院主要是由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老艺术家组成,他们是油画界和雕塑界的学术泰斗,是美术发展史中里程碑式的艺术家。

展出作品。记者 陈望 摄

  此次参展的艺术家中,既有我国油画界著名的老艺术家,又有活跃在我国当代油画界的青年翘楚。天地设象以示人,大道无形为有象以载之,故命名《象以示道》。

展出作品。记者 陈望 摄

  此次展览在保持学术性和艺术性的基础上,鼓励创作风格多元化、提倡百花齐放。深林红叶、海边风光、乡野农舍、湖畔景色、高原山川、江南水乡、雨后黄昏……山河的壮丽、大自然的无限之美,在艺术家笔下的一幅幅作品中表现出来。

展出作品。记者 陈望 摄

  据中国自然之声油画艺术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中国自然之声油画艺术研究院总部设在北京,为扩大交流,助力海南自贸港书画艺术事业,在海南设立了分院。此次展览放在海南展出,旨在向海南人民呈现一场中国油画艺术的精神盛宴。这些作品展现当代出了油画、风景画在艺术表现上呈现的多元性、丰富性和自由性,歌颂祖国大好河山,抒发爱国、爱家的人文主义情怀,唤起人们对自然的敬畏、热爱之心。

展出作品。记者 陈望 摄

  据悉,本次展览由海口市博物馆、市美术馆和中国自然之声油画艺术研究院共同举办,展览持续至7月22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