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今年春节期间海南将持续管控烟花爆竹燃放
2022年01月25日 16:0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5日消息(记者 谭琦)今年春节期间,海南省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政协人口环资委等部门指导各市县做好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确保今年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去年海南省PM2.5浓度每立方米13微克,优良天数比例99.4%。与2020年相比,PM2.5在极低浓度下仍继续保持历史最优水平,CO在较低浓度水平持续改善,PM10、SO2和NO2浓度无明显变化。春节期间,省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专项督导,进行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确保烟花爆竹批发、零售、运输、流通、燃放等方面安全环保监管工作。

  “对违反禁燃规定的行为,我们会依法进行处罚。”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燃放烟花爆竹除了容易形成火灾事故,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将急剧增加空气中颗粒物(PM10、PM2.5)、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浓度,在不利气象条件叠加下,污染物难以扩散,导致空气质量污染。根据《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在政府禁止的区域或时段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