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检察机关企业合规改革等工作成效显著
2022年01月27日 08:5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月26日讯(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杨帆)海南日报记者1月26日从省检察院获悉,在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98.9%的高赞成率获得通过,特别是检察机关依法打击走私犯罪、创新开展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试点、生态环保领域公益诉讼、主动探索企业合规改革等工作得到充分肯定。

  过去一年来,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以更高站位融入中心大局,以更强自觉维护安全稳定,以更优质效提升法律监督水平,以更实举措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以更大力度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新进展新成效。根据全国检察机关业务数据分析报告,2021年,海南处于前列水平,9项案件质量指标排名全国第一、27项排名全国前十,18起案件被最高检评为指导性或典型案例,14项工作在全国检察系统推广交流,全省检察机关57个集体、140名个人荣获厅局级以上表彰。

  2022年,全省检察机关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防控自贸港建设重大风险为重点,以深入推进检察改革为动力,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切实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