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车载12人上路 司机被罚款2000元驾照记6分
2022年01月28日 11:5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7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张海哲)25日早晨,吴某宇驾驶皮卡车违规载12人上路被三亚交警抓个正着。根据相关规定,吴某宇被罚款2000元,驾照记6分。

  皮卡车属于货车,后车厢本该用来拉载货物,可有个别驾驶人图一时方便,让皮卡车变身“客车”。

违规超载12人上路的皮卡车。三亚交警供图
违规超载12人上路的皮卡车。三亚交警供图

  1月25日7时55分许,三亚交警支队天涯大队在羊栏某路段开展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时,发现一辆鄂A7***6号牌轻型普通货车后车厢挤满了乘客,极其危险,交警路管员立即上前依法将其拦截。

  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12人,超载7人。

  据该车辆驾驶人吴某宇(男,41岁)交代,车上搭载的都是工人,由于人数较多,车辆有限,且目的地较近,抱着早上交警还没上班的侥幸心理上路行驶,没想到刚出发没多久就被交警查获。

  吴某宇因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0条第1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5条第2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第2款、《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2条第2款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依法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