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力开展餐桌文明行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2年01月30日 09:37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月29日讯 (记者刘操 通讯员王子杰)“您好,请按量取餐。”1月28日中午,省政府国兴办公区机关食堂内,餐桌文明巡查员忙着劝导干部职工节约粮食、文明用餐。今年以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力开展餐桌文明行动,在多个职工食堂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在开展餐桌文明行动过程中,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食堂创建成为餐桌文明示范食堂,从而带动全省党政机关食堂共同推进节约粮食反对浪费行动。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了多项管理制度,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成效,作为机关食堂委托单位年终考核评比的重要标准,纳入“流动红旗”评比活动,形成长效化管理机制。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改进供餐方式,推出小份精选套餐,改进自助餐线分菜方式。具体来说,包括主荤菜由专人小碗分餐,自助餐线实行分批烹饪、多次上菜模式,坚持“少上勤上”“少炒勤炒”。严格食材管理,根据用餐人数合理采购食材、调料等,做到即用即采,最大限度减少食材浪费。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还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发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制作文明餐桌桌牌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让节约真正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