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芭蕾舞团 《红色娘子军》全剧在三亚首演
2022年01月30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演出现场。 骆云飞 摄

  中新网三亚1月29日电 (王晓斌 金凝乐)29日,中央芭蕾舞团携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全剧在三亚千古情景区上演。这是中央芭蕾舞团首次在三亚表演《红色娘子军》全剧。

  该剧1964年首演至今,演出场次累计达4000余场。海南是剧情故事的发生地,通过舞蹈演员的演绎,三亚的市民游客重温了红色娘子军的光辉历史,传承敢为人先、英勇斗争、不怕牺牲、信念坚定的“红色娘子军精神”。

演出现场。 骆云飞 摄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学院老师盛颐观演后说,舞剧制作精良,中央芭蕾舞团表演精湛,“观演体验很好,希望以后能在三亚经常看到这样高品质的演出”。来自北京的李秀琴女士是芭蕾舞爱好者,听说中央芭蕾舞团来三亚演出,第一时间就买了票,“希望以后来三亚不光能享受良好的气候和风景,还有更加丰富的文化产品”。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有中国芭蕾史上里程碑式作品之誉。西方艺术形式与中国红色故事的结合,赋予了《红色娘子军》非凡的意义,对于很多观众来说,《红色娘子军》已成为了一种文化符号,是一部经典的舞台艺术精品。(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