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络达人博养村采风 体验传统年俗(图)
2022年02月05日 14:39 来源:中新网海南
“插花”仪式
“插花”仪式
“开印”仪式
“开印”仪式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5日电(谢越杰)“网络中国节·春节——海南新春有心意”活动邀请海南本地网友、网络达人组成“年味分享团”,3日走进海口市西秀镇博养村体验海南传统年俗,与当地民众热闹庆新春。

  博养村历史悠久,当天是博养村一年一度的开印之日,在伍氏宗祠、帝王庙等庙宇前锣鼓喧天。“年味分享团”很多成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海南传统年俗,大家纷纷拍照摄像,将所见所闻通过各自平台进行传播。

  “近年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博养村,以及当地地理、风俗,助力乡村振兴,博养村乡贤挖掘博养村的历史文化,正在编纂《博养村志》。”博养村村民张先生说:“编好用好村志既是记住历史、留住乡愁的一种好形式,更是激励子孙后代振兴家乡的一种正能量。”

  “网络中国节·春节——海南新春有心意”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网信办主办,新浪海南承办,海口市新媒体协会协办。活动在春节期间通过新媒体网络平台多角度发力,面向广大网民开展传统文化宣传引导,全方位展示海南春节传统年俗及文化内涵。(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