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全省检察长会议强调 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2022年02月12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2月11日讯(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杨帆)2月11日,全省检察长会议在海口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是海南检察工作发展进程中的关键一年,在中央、省委和最高检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较好实现了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合推进、理念更新与改革创新同频共振、服务大局与司法为民一体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的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全体检察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深入践行“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