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女子钢架雪车首日比赛结束 赵丹、黎禹汐分列第4、第10
2022年02月11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丹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赵丹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郭超凯)北京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第一、二轮比赛11日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打响,曾担任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女旗手的“00后”小将赵丹表现出色,以两轮2分04秒66秒的成绩暂列第4。澳大利亚选手贾克琳·纳拉科特以2分04秒34的好成绩暂列第1,另一名中国选手黎禹汐暂列第10。

  今年19岁的赵丹是中国钢架雪车队年龄最小的选手,但在赛场上她已颇具“大将风度”。2020年,赵丹代表中国队参加冬青奥会并取得第7名;2021/2022赛季,她在洲际杯因斯布鲁克站比赛中夺冠。

  本届冬奥会,赵丹和黎禹汐代表中国出战,这是中国女子钢架雪车运动员首次参加冬奥会,实现了中国在该项目的突破。

  女子钢架雪车比赛为期2天,每天进行2轮滑行,4轮滑行总用时最短者获胜。第三、四轮比赛将在12日晚打响,届时将决出该项目的冠亚季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