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在海口召开 奋力实现海南法院基础基层工作新跃升
2022年02月12日 08:39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2月11日讯(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崔善红)2月11日上午,2022年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在海口召开,要求全省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各项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实现海南法院基础基层工作新跃升,推动海南自贸港法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总结了全省法院2021年工作,认真梳理了去年工作中需要总结和坚持的宝贵经验、上级要求中需要精准把握的工作重点、人大代表对海南法院的新期待、自贸港法院五年规划中确定的今年任务等四个方面情况,并解读了全省法院2022年工作要点,从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审判质效提升、司法为民、司法体制改革、自贸港法院建设、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对“基础基层跃升年”这一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突出以各层面制度机制的完善和落实为抓手,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实现新跃升。例如,在政治建设方面,要完善全员政治轮训制度,落实“首题必政治”要求。在服务大局方面,要建立营商环境案件工作专班,打造涉营商环境案件绿色通道。在审判质效提升方面,要建立均衡结案预警督导制度,切实避免“办案前松后紧、年终突击结案”。在司法为民方面,要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机制,建立判后回访工作机制,推动法治副校长全覆盖等。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出席并讲话。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