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21年使用未在国内上市创新药械达200种
2022年02月14日 07:30 来源:海南日报

  2021年境外医疗消费回流明显提升,医疗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我省使用未在国内上市创新药械达200种

  本报海口2月13日讯 (记者马珂)海南日报记者2月13日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2021年,我省稳步推进“一核两极三区”的健康产业发展格局,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为重点积极探索多元化产业模式,医疗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推动境外医疗消费回流明显提升。

  2021年,乐城先行区由政策高地向产业平台加速发展,全年接待医疗旅游人数12.73万人次,同比增长90.57%;医疗机构营业收入15.33亿元,同比增长83.7%;特许药械使用患者达到9963人次,同比增长483.31%,已使用的未在国内上市创新药械累计达200种。

  今年,我省将制定海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明确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任务目标。持续推动乐城先行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乐城先行区医疗服务水平,着力吸引医疗健康消费回流。

  同时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对接引入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积极推进我省气候康养产业发展,持续推进生物安全能力建设,推进真实世界医院联盟与临床数据信息平台等建设工作。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