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武大靖无缘卫冕 中国女子冰壶迎两连胜
2022年02月14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综合消息:武大靖无缘卫冕 中国女子冰壶迎两连胜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 王祖敏)2022年北京冬奥会13日开启下半程的争夺,中国短道速滑队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铜牌,使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奖牌数增至9枚(4金3银2铜)。但遗憾的是,这支中国冰雪运动的王牌之师未能在男子500米项目上实现卫冕。

2月1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图为中国选手武大靖在比赛后。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在4年前的韩国平昌冬奥会上,武大靖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夺冠,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当届冬奥会唯一金牌。因此,武大靖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在该项目上的卫冕之战,也早早地就被列为本届冬奥会的焦点赛事。

  事实上,无论是武大靖还是中国队都在该项赛事中有着完美开局。在11日的预赛中,武大靖、任子威、孙龙3名中国选手全部晋级,且武大靖的成绩排名所有参赛运动员之首。

  但至13日比赛开始,风云突变。在率先进行的1/4决赛上,同在一组的本届冬奥会双冠王任子威和“00后”小将孙龙同时出局,中国队硕果仅存的武大靖随后止步半决赛。最终,匈牙利选手刘少昂获得该项冠军。

  当晚的短道速滑赛场还进行了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由范可新、张雨婷、张楚桐和曲春雨组成的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队以打破奥运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前两届冬奥会双冠王韩国队摘取银牌。

  至此,中国短道速滑队已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2金1银1铜4枚奖牌,仍然超越荷兰队(2金1银)位居该项目的金牌榜榜首。

  在当日的速度滑冰赛场,中国队表现平平。在女子500米决赛中,金京珠和田芮宁分别位居第12和第14,美国名将埃琳·杰克逊以37秒04获得冠军;在男子团体追逐1/4决赛中,中国队在8支参赛队伍中成绩垫底。挪威队、美国队、俄罗斯奥委会队和荷兰队晋级半决赛。

2月13日,中国队选手王芮、张丽君、韩雨、董子齐(从左至右)在比赛场上。当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冰壶女子循环赛比赛中,中国队以6比5战胜韩国队。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13日的女子单人雪车赛场出现意外之喜。该项目的前两轮战罢,两名中国选手怀明明、应清暂列第五和第八位。将在14日的最后两轮赛事中,力争再创佳绩。

  女子单人雪车是北京冬奥会的新增项目,选手将在两天的赛程中进行四次滑行,四轮滑行总用时最短者获胜。中国在2015年后才成立雪车国家队,如今在强手林立的奥运赛场能有如此成绩,已殊为不易。

  中国女子冰壶队也再次带来惊喜,继12日爆冷战胜卫冕冠军瑞典队后,13日又以6:5战胜上届冬奥会亚军韩国队,在循环赛前三轮遭遇尴尬的三连败后,取得高质量的两连胜。

  前两日取得连胜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却未能延续好运,13日分别以6:7和6:8不敌英国队和美国队,遭遇一日双败。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13日出现降雪。因天气原因,中国人气明星谷爱凌参赛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和“四朝元老”徐梦桃出战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两项资格赛均推迟到14日。(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