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美兰区:线上赏年画 文化韵味浓
2022年02月15日 09:4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2月14日讯(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王聘钊 实习生张梦真)2月1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美兰区相关部门获悉,考虑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元宵节,美兰区采用线上形式,邀请市民共度元宵佳节。

  2月13日,海口市美兰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举办“赏年画·过大年”小康生活美术作品线上展示活动,通过一幅幅充满饱含温度、鲜活生动的年画,彰显传统文化散发的新时代魅力。

  本次线上展览集中展出入选全国新年画复制作品108幅,作品题材丰富,内容喜气吉祥,涵盖了新农村生活、民俗吉祥物、民间故事传说等内容,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图景。

  与此同时,美兰区妇联还开展了线上“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浓情元宵节欢乐一家亲”,组织17组家庭连线参与,线上活动有两兄妹的快板表演《闹元宵》,有一家三口合唱的《卖汤圆》,还有武术表演、架子鼓、绘本故事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