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收获个人首枚冬奥金牌 徐梦桃:感谢祖国给予的无限信心
2022年02月15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4日电 14日晚,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国选手徐梦桃成功圆梦,摘得金牌。从温哥华到北京,这枚金牌她等待了12年。在接受采访时,徐梦桃感谢祖国给予她的无限信心。

  在比赛中得知自己夺得金牌后,徐梦桃仰天怒吼,与对手拥抱时忍不住落下了眼泪。她身披国旗高喊:“同志们,我赢了!”


  面对着镜头,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她向大家送出了祝福。

  4届冬奥会,12年的时间,这其间所付出的努力、承受的痛苦或许只有徐梦桃自己才清楚。伤病成为了她逐梦路上最大的“拦路虎”,膝盖前交叉带断裂、内侧副韧带扭伤、内侧半月板后角变形、多发骨挫伤、关节积液……虽然伤病缠身,但徐梦桃一直选择坚守。正是这份执着,才换来了今日的绽放。

  在赛后的颁花仪式上,徐梦桃怒吼着登上最高领奖台,并用金墩墩向镜头比心。这一刻,她可以尽情享受胜利。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徐梦桃已经取得了1金2银共3枚奖牌。

图为徐梦桃比心。

  接受采访时,徐梦桃也难掩激动之情。“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我感觉老天非常眷顾我,让我在自己家门口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我要感谢伟大的祖国,在疫情期间给予我们多方面的保障,给予我无限信心。”

  再次恭喜徐梦桃!(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