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大胜法国队 世预赛三连胜完美收官
2022年02月14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北京时间14日晨,2022年女篮世界杯预选赛在贝尔格莱德赛区结束了B组的争夺,中国女篮在收官战中以103:70大胜法国队,以三连胜、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2022年女篮世界杯正赛。

  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世界排名第五的法国队本是B组的种子队,但此番法国队并未派出最强阵容。而在此役之前,中国队已获得两连胜,提前获得今年女篮世界杯正赛的参赛资格。因此,面对此次世预赛最后一个对手,毫无包袱的中国队放松心态,火力全开。

  此役开始,中国女篮迅速将比赛带入自己擅长的快节奏中,首节就以32:19打“懵”法国队。

  第二节,法国队状态有所回升,但中国队凭借出色的防守,阻击了对手的追分步伐。在上半场结束时,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54:40)。

  下半时,中国队依然掌控着场上节奏,在第三节以78:56领先22分后,第四节乘胜追击,终以103:70大胜对手33分,以三连胜挺进世界杯正赛,为本次世预赛圆满收官。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7人得分上双,其中黄思静手感火热,独得30分7个篮板6次助攻。李梦和李月汝依然表现稳定,前者得到11分,后者贡献10分7个篮板。

  根据规则,女篮世预赛每个小组的前三名晋级正赛,在中国队所在的B组,法国队和尼日利亚队成为另两支晋级球队,马里队三战全负小组垫底,无缘世界杯正赛。

  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正赛将于9月22日至10月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