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鑫宇托起搭档的那只手里还有十多根钢钉
2022年02月14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柳鑫宇单手托起王诗玥。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柳鑫宇单手托起王诗玥。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中新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张素)王诗玥/柳鑫宇刚刚刷新中国冰舞冬奥会最好成绩,他们在比赛中的一个招牌托举动作更是美“出圈”了。不过,记者在赛后采访获悉,柳鑫宇托起搭档的那只手里现在还有11根钢钉,他将在结束冬奥会后再做手术把它们取出来。

  柳鑫宇透露,他们早在2016年就开始尝试这个动作,但在平昌冬奥会时,因在团体赛、个人赛均无缘晋级自由舞阶段,两人没能把它展示出来。尽管手内留有钢钉,练习多了也会肿胀,但他们依然想在北京赛场完成这个动作。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冰上舞蹈金牌最终花落法国选手、平昌冬奥会亚军帕帕达吉斯/西泽龙。这对被中国冰舞迷亲切称为“鸡丝龙”的搭档,将北京视作他们的福地。

  本届冬奥会冰舞银牌得主为俄罗斯奥委会队选手西尼齐娜/卡察拉波夫,铜牌得主为来自美国的哈贝尔/多诺霍。纪念品颁发仪式上,三对组合身着华美的比赛服登上领奖台,那一刻简直美不胜收。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