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元宵节陵水这些路段易堵车,请提前绕行
2022年02月15日 09:5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15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14日,陵水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发布元宵节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易拥堵路段主要有以下几条:

  城区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陵水温德姆酒店、椰林北干道北端(海口入口方向)转盘处、怡景湾路口、陵水互通出口(三亚方向入口)转盘处。

  三才镇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文黎大道与国道交汇处至三才市场路段。

  新村镇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建设路、望海路、南湾猴岛码头、中山路。

  英州镇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碧桂园珊瑚大道上的碧乐时光珊瑚汇广场、清水湾南果市场、清水湾大道上的瀚海银滩前路段处、清水湾大道与国道红绿灯处。

  G98高速公路拥堵造成追尾路段主要集中在172KM十800M(海口往三亚方向)、181KM(三亚往海口方向)椰林加油站入口、187KM(海口往三亚方向)服务区入口、187KM十200M(海口往三亚方向)服务区出口处、187KM十400M(海口往三亚方向)弯道路段、187KM十200M(三亚向海口方向)服务区入口处。

  安全行车提示

  1、提前规划并熟悉出行线路。建议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前先了解天气、路况等信息,提前通过地图导航软件设计和熟悉出行路线,避免耽误行程。

  2、拒绝疲劳驾驶。长时间的持续驾驶会使人疲劳,判断能力和反应能力都会下降,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每连续驾驶4小时,要到最近的服务区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3、不要超速、超员行驶、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车辆超员或超速驾驶,不但使车辆行驶稳定性、刹车性能、转向可靠度降低,也使轮胎爆胎可能性增大,易引发交通事故。

  4、遇堵车有序排队。元宵佳节,商圈周边、交通要道是车流高度集中区域,车辆行驶缓慢,切勿“见缝插针”。

  5、妥善应对紧急状况。遇爆胎时,驾驶员应稳住方向盘,全力控制行驶方向,缓慢减速并靠边停车,不可紧急制动;遇到恶劣天气时,应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谨防因车速过快导致事故发生。

  6、拒绝酒驾。元宵佳节,亲朋好友聚会难免喝两杯,饮酒后可找亲友代驾,切勿酒后驾驶。

  7、疫情防控。广大交通参与者要严格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将疫情防控置于首位,时刻绷紧防范之弦。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