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婚姻登记员庞艳花:15年以爱心见证爱情
2022年02月15日 11:10 来源:海口网

  在“214”“七夕”“520”等寓意比较好的日子,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就会比较多,加班加点也成为了婚姻登记员的常态。“这些特殊日子,来登记的新人都会早早来排队。”庞艳花说,每当“特殊的日子”到来时,他们会提前一天布置好婚姻登记处,加派人手,并在当天提前上班,引导新人们有序办理。

庞艳花工作中。伍凤妹 摄
庞艳花工作中。伍凤妹 摄

  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平日里,除了见证别人的幸福外,婚姻登记员也见证了不少夫妻的分道扬镳。对于一些负气来“闹”离婚的,庞艳花则当起了婚姻调解师,安抚双方的情绪,耐心劝和。“有些夫妇过来吵着要离婚,但从对方的神情中我能看出他们对彼此的不舍。不是真正想离婚的夫妻,我都会尽己所能去劝解,给双方一个和解的台阶。”凭借着多年的婚姻调解经验,庞艳花也挽回了许多即将破裂的婚姻。

  “每天都会有很多甜蜜的故事,我们会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每一对新人,用爱心和责任心做好这份有爱的工作。”庞艳花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