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将推动海口等市县中医院基础设施建设
2022年02月15日 11:13 来源:海口网

  12日,记者从海南省卫健委获悉,今年,我省将推动海口市等市县中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据了解,我省已制定《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并通过开展省级名中医评选、实施中医确有专长医师考核注册、出版《奇妙的中医药》中小学中医药知识科普读物、组建国家中医疫病防治队伍和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伍等方式推动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

  今年,我省将通过多项举措,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努力将我省打造为中医药走向世界的窗口。其中,我省将争取依托省中医院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动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陵水黎族自治县中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强中医类省级中医临床中心建设和中医优势专科专病建设,彰显中医药在疾病治疗中的作用。

  同时,我省将大力推进中医药与现代康复技术融合发展,加强中医师承教育、继续教育等多层次人才培训,实施“名中医下基层”项目,抓好“中医药进校园”试点工作以及发展中药产业等。(赵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