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人保暖“刚需”:手套、羽绒服、暖宝宝贴最多
2022年02月23日 07:41 来源:证券导报

  海财经·证券导报2月22日消息(记者 康景林)近一周来,个位数温度引发“暖经济”升温,海南人动作麻利地开启“买买买”模式,线下购物与线上下单数量齐刷刷涨起来。京东数据研究院直供海财经·证券导报数据:近一周来,海南人下单最多的手套、羽绒服、小太阳取暖器等御寒神器销售环比大幅增长,暖风机、暖宝宝、热水袋等关键词也迎来了一个搜索高峰。其中,销售环比增长最高的是手套,达76%;增长最低的围巾也达到37%。

  “这两天真是太冷了,家里跟冰窖似的,我已经套了好几层衣服,不然扛不住。”2月22日中午,几位老人聚在海口学院路上一间开着空调暖风的咖啡馆,捧着热咖啡抱团取暖。相比之下,一些年前来海南过冬的北方老人“有备而来”,直接全套穿戴北方冬天的衣物,虽然御寒能力直接拉升,但也实打实领教了南方湿冷“魔法攻击”的威力。

  海财经·证券导报记者走访海口龙昆南、城西、农垦一带的超市、商场及路边店发现,暖风机、电热毯被摆在了显眼位置,围巾、手套、帽子、质地厚实的衣服、加绒内衣陈列也十分醒目。店员说,逛街的顾客少了,但凡进店的,多数专程来买保暖物品,销售量涨了很多。

  与线下购物相比,京东平台下单“次日达”的高效同样吸引了一大波线上订单。截至2月22日18时,京东数据研究院直供海财经·证券导报数据显示,受寒潮影响,海南省的手套、羽绒服、暖宝宝贴、小太阳取暖器等御寒神器销售环比大幅增长;暖风机、暖手宝、热水袋等关键词也迎来了一个搜索高峰。

  2022年2月14日—20日,京东平台上,海南消费者对暖风机、暖宝宝、热水袋等关键词出现搜索高峰,其中,暖风机25%,暖手宝56%,热水袋47%。而在成交数据中,下单最多的商品与搜索商品并不匹配,手套、羽绒服、暖宝宝贴、小太阳取暖器等保暖“刚需”位居前列。

  此轮寒潮使得海南消费者下单格外麻利,手套以76%环比增长幅度位列“销冠”;羽绒服与暖宝宝贴的成交额环比分别增长了59%、51.2%,涨幅双双超五成;小太阳取暖器环比销售增长46%,下单最少的围巾增长幅度也在37%,暖手宝的成交额环比上周增长了1/4。

  此外,海南全省对暖风机、电热毯、保温杯与热水袋的需求显著增长, 京东平台消费数据同样大幅度上升。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