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四巨头18年垄断 梅德韦杰夫首登ATP男单第一
2022年02月25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5日电 随着德约科维奇在迪拜赛不敌资格赛球员维塞利,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下周将正式登顶男单世界第一,就此打破男子网坛四巨头对该位置长达18年的“垄断”。

资料图:梅德韦杰夫在比赛中。
资料图:梅德韦杰夫在比赛中。

  梅德韦杰夫成为第一位90后的男单世界第一,也是自1973年创立排名系统以来史上第27位男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自2020年2月3日以来将首次失去男单世界第一宝座,他在这一位置上的总周数也将暂时定格在361周。

  不过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还是像以前一样渴望争取更多的冠军,并在未来打出最好的网球。“我仍然有动力,我希望赢得每场比赛,就像巡回赛中的其他人一样,无论年龄大小。“他也第一时间向登顶者梅德韦杰夫表示祝贺。

  德约科维奇表示:“我打的比赛越多,在球场上就越舒服。我不认为年龄真的是职业生涯的限制因素。就我的身体保持以及恢复的方式而言,我仍然感觉很好,这显然在鼓励我继续前进。”(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