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此青绿》推出演出行业首款数字藏品纪念票
2022年02月26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应妮)《只此青绿》数字藏品发布会25日在京举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大麦、灵境文化共同宣布,将于3月3日推出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数字藏品纪念票,以创新技术弘扬民族文化,为观众构建更多通往民族文化IP的桥梁。据悉,这是演出行业首个数字藏品纪念票。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千里江山图》为背景,讲述了一位故宫青年研究员“穿越”回北宋,通过“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七个篇章,以“展卷人”视角窥见画家王希孟创作《千里江山图》的故事。作品不仅仅是对东方审美意趣的诗意表达,更是一次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极为成功的传播与致敬。《只此青绿》先后登上B站跨年晚会、央视春晚、央视元宵晚会,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与认可,这是市场所赋予作品IP的巨大文化价值与商业价值。

  自2021年8月在国家大剧院首次“展卷”以来,《只此青绿》在上海、苏州、广州、深圳等16个城市演出50余场,大麦评分9.7,“想看”数据超76万,人气与口碑成绩双优。作为官方指定票务平台,大麦数据显示,第一场演出结束后,大量观众对该舞剧进行了主动回评,分享观演过程中收获的感动与震撼。

  25日的发布会上,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携手阿里文娱首推中国演出行业数字藏品,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旗下子公司北京东方新大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与大麦文化-海南灵境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淘票票及鲸探推出《只此青绿》数字藏品纪念票及系列创新形式的数字藏品。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表示,“相信双方的合作将是数字技术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的成果,作为演出行业首个数字藏品项目,必将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入科技力量,通过互联网的创新模式向更广阔的观众群体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期待数字藏品这一新模式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颜!”

  灵境文化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型数字IP资产运营公司,依托阿里影业及大麦在电影演出行业的多年沉淀,已搭建了完善的技术开发、IP运营团队,并在艺术家联名合作、电影IP数字藏品发行方面沉淀了丰富的创新实践。灵境文化负责人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以数字藏品的形式丰富《只此青绿》抵达观众的路径,“以数字技术弘扬民族文化,让创作者的作品能更好触达市场,促进原创文化行业繁荣发展。”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是在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关怀下创建的国家级艺术院团,集中代表了我国音乐舞蹈艺术领域的最高成就。近年来,集团围绕艺术创作、各类演出、对外交流、艺术教育、文旅融合、数字创新等六个业务板块,努力实现艺术创新,企业增收,事业发展。(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