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的骏马脱缰了?
2022年02月28日 09:5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7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一匹骏马在车流中奔跑,逼停一些车辆,到了红绿灯路口还向左掉头到了对面马路,这一幕发生在2月26日下午海口滨海大道西秀海滩附近路段,不少市民被吓了一跳。海南交警特别提醒,请马主人一定要看管好自家的骏马,避免骏马跑上机动车道发生交通事故,从而导致严重后果。

骏马在机动车道上奔跑。视频截图

  据网友称,2月26日下午,他正好路过滨海大道西秀海滩路段,看到一匹高大健壮的骏马在机动车道上奔跑,马的身上还绑了一根很长的绳子,估计是自己“出走”的,当时马路上有很多车辆,不少车辆只能停车避让。

  “当时骏马跑到了机动车道的中间车道,还差点被车撞到,估计司机也被吓了一跳。更有意思的是,这匹马还懂得在红绿灯路口掉头。”据该网友称,他当时看到马主人在后面追,马在公路上跑了两圈之后被堵到了一个小区里,最后被马主人带走了。

骏马在机动车道上奔跑。视频截图

  记者从海南交警处获悉,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驭畜力车,应当使用驯服的牲畜;驾驭畜力车横过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驾驭人离开车辆时,应当拴系牲畜”。

  交警提醒,道路交通状况复杂,牲畜跑上机动车道又易受惊吓失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从而造成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不建议市民带牲畜走上闹市街头。另外,市民遇到这种情况也尽量不要围观,以免造成交通堵塞,如果遇到此类现象,可及时拨打122,交警会第一时间前往处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