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自贸之春·全国美术家作品邀请展”采风写生活动启动
2022年02月28日 15:20 来源:中新网海南
“自贸之春·全国美术家作品邀请展”采风写生活动启动。张茜翼 摄
“自贸之春·全国美术家作品邀请展”采风写生活动启动。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8日电(记者张茜翼)“自贸之春·全国美术家作品邀请展”采风写生活动28日在海南省博物馆启动。活动邀请来自全国30余位美术名家和10余位海南资深美术名家共同参与为期5天的环海南岛采风、写生。

  此次活动以“共绘海南自贸港”为主题,以海南东线、中西线分为两支队伍进行,围绕海南红色文化、海洋文化、生态文化、热带雨林文化等地域元素,拟创作100幅表现海南自贸港建设成就和海南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的美术作品,将于2022年4月底在海南举办展览。

  据介绍,“自贸之春·全国美术家作品邀请展”是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系列活动之一,组织邀请全国美术名家到海南采风、写生、创作,旨在搭建艺术互动交流平台,让美术家们用手中之笔描绘海南自贸港的生态美景和时代精神,创作出反映海南人民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的精品力作。

  此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