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个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揭牌 助农民创收致富
2022年03月12日 18:2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2日电(记者 王子谦) 海南省首个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12日在文昌庆龄村揭牌,将开展结对子、固定式、常态化金融服务支持乡村振兴工作。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于燕飞表示,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站将根据乡村振兴的总体规划,组织各金融机构,驻点各乡村,做到全面服务、精准服务、创新服务,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等问题,为农民创收致富提供政策指引,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把基础金融服务送到农村群众的家门口。

海南省首个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在文昌庆龄村揭牌。海南省金促会供图。
海南省首个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在文昌庆龄村揭牌。海南省金促会供图。

  据悉,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将从省内金融机构中遴选一批“工作能力强、业务知识全、服务意识好”的业务骨干组成乡村振兴金融顾问委员会,在重点乡镇(村)设立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

  在揭牌仪式上,嘉宾紧密围绕如何发挥金融优势,推动乡镇用足用好各项金融优惠政策和产品,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整合,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郗俊杰表示,海南省金促会将重点围绕支持现代农业、农村新六产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全力做好金融精准助力农户金融服务工作。

图为揭牌仪式。海南省金促会供图。
图为揭牌仪式。海南省金促会供图。

  当日,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乡村活动也同时举办。活动中各金融机构分别就“三农产品及个人信息保护”、“做有温度的小微金融服务”、“保险助力乡村振兴”、“惠琼保在你身边”、“安全用卡防范风险”、“金融纠纷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等话题与村民近距离交流沟通,针对社会实践中可能会遇到的金融问题给予切实的建议。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支持指导,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举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