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月活动
2022年03月13日 10: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植树现场。王琳文供图
植树现场。王琳文供图
植树现场。王琳文供图
植树现场。王琳文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2日电(王琳文) 3月12日,正值全国第44个植树节,定安县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月活动,以实际行动打造“活力定安”,为“静美家园”建设减碳增绿。

  此次义务集中植树地点包括武警海南省总队训练基地、龙湖镇居丁村委会桥头村和龙门镇大山村委会木田村。在植树点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有的在挥锄打穴、有的在扶苗培土、还有的在浇水踩实……所有人都在认真地完成每一道种植工序,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当天上午,干部群众在集中植树点栽下芒果、杨桃、莲雾、椰子、咖啡等树苗共计1615株。与此同时,各镇也陆续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武警海南省总队训练基地的植树主题为“双拥树”,是军地共建、绿化军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生动诠释。龙湖镇居丁村委会桥头村的植树主题为“致富树”,该会场种植的椰子小苗均由定安本土企业海南乐椰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目的在于以企带村,实现共同发家致富。龙门镇大山村委会木田村植树主题为“产业树”,旨在做大做强水塔咖啡的基础上,形成种植、生产、加工和销售完整的产业链。

  近年来,定安县高度重视造林绿化与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城乡绿化建设,把绿化工作列入全县重要议事日程。2021年全县植树造林10397亩,超额完成省林业局下达的造林任务。今年,定安县各级各部门继续科学有序地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以实际行动有效推进国土绿化,切实提升全县造林绿化效果,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