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无牌电动车今日起不得上路 新规促消费者购车热情上涨
2022年03月15日 15: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5日电(张津豪) 自3月15日起,海口未悬挂号牌的电动两轮车不得上路行驶。3月15日之后,符合新国标且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网点将常态化开展。新规实施促使消费购车热情上涨,海口不少电动自行车门店迎来众多消费者咨询购买。

  据了解,目前,海口公安交警在市区5家邮政网点新增电动自行车代办上牌服务网点,并已于1月26日起正式运行。截至目前,海口市已申领电子通行凭证的电动自行车办理上牌服务站、代办服务网点共计16个。

  海口市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启动后,不少市民希望能够按规用车,原来在观望阶段的消费者下定决心购买正规电动车;此外,不少原先就有电动车的消费者产生了换车需求,门店的咨询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最近两个月来门店里咨询电动车的人比去年同期有所提升。”这是哈啰电动车秀英大道旗舰店店负责人梁先生近日来的感受。据了解,自去年10月海口电动自行车开始登记上牌以来,全市已累计上牌超20万辆,同时各个电动车销售门店也迎来了一波购换车需求的人群。梁先生说,除合规外,如今的消费者会更加关注电动车的品质,尤其是电池的安全性和电动车的智能化。

  《2021年中国两轮电动车智能化白皮书》显示,用户希望智能化两轮能够优先拥有智能车锁、地图导航、防撞辅助等功能。同时,智能防盗、车辆检测、智能充电等是用户认为未来智能化两轮电动车的必备需求。

  作为一名在电动车销售行业摸爬滚打了10年的资深从业者,梁先生对此也深有体会。“以前大家看重的是便宜、省钱,现在有不少消费者会关注到电池安全问题,车子是否足够舒适,有没有一些智能化的技术等。”

  “年轻群体会更加关注科技感、智能化。”陈先生说,有些年轻人听说电动车能够免钥匙开锁、还带了GPS防偷功能,会觉得这样的电动车“很酷”,会更偏向于购买这种类型的电单车。(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