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举办线上直播活动
2022年03月15日 15:4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5日电(记者 王子谦) 3月15日上午9点,“2022年海南省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线上直播活动在海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海口农商银行省府支行)举行。

  活动围绕“权利˙责任˙风险”、“共享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的活动主题的,重点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宣传《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和金融消费纠纷非诉解决机制,引导金融消费者合法合理维权,提高公众的权利、责任和风险意识,营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2022年海南省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线上直播活动。王子谦摄

  疫情期间,因不能大范围的组织人员参与活动,主办方将金融知识宣教搬上直播间,开启全国网络直播,让金融知识普及更接地气,提升活动宣教效果。截止当前,吸引了近 70万人次的围观。

  活动现场,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王安旺重点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定义、诈骗资金去向、电信诈骗衍生出的“两卡”问题、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同时通过案例分析,让现场听讲座的金融消费者印象深刻。

  往年,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主要以宣传折页、海报、标语等为载体,多数时间需要工作人员采取口头宣讲的方式进行,难免说教性较强、生动性不足。海口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行积极探索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新模式,根据消费者日常金融生活需求,以开设网络直播、微电影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教,真正让金融知识“动”起来、“活”起来。

  本次活动,海口农商银行积极鼓励全辖66家营业网点广泛采用新媒体形式,推动3·15金融知识宣传。

  该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主办、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协办,海南省农村信用社、海口农商银行、海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承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