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在三亚乘公交可刷海南第三代社保卡
2022年03月15日 17:20 来源:海南日报

  《三亚市公交卡管理办法》今起施行

  在三亚乘公交

  可刷海南第三代社保卡

  本报三亚3月14日电 (记者徐慧玲)海南日报记者3月14日从三亚公交集团获悉,《三亚市公交卡管理办法》3月15日起施行,实名制公交卡需每年度审验一次,海南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可当公交卡使用。

  据介绍,三亚市公交卡共分为两大类型卡,包括实名制公交卡与非实名制公交卡。实名制公交卡凭对应有效证件至运营机构即可办理,运营机构办理公交卡不收取工本费,可采用租金和押金相结合的方式办理。

  三亚实名制公交卡每年度审验一次。大中专院校学生公交卡自发卡之日起至毕业之日止,中小学生公交卡根据小学、初中、高中的有效期设置,其他卡则由不同的责任部门确定。

  三亚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可当公交卡使用。持卡人按照公交卡发行规则和公共交通行业的相关规定持有效证件至社保卡发卡单位或公交卡运营机构加载公交功能,即可刷卡乘坐公交车。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