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大三亚流动人口服务站在乐东九所镇启动运行
2022年03月17日 07:4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6日消息(记者 刘子榕)3月15日,首个大三亚流动人口服务站启动仪式暨“共建医养融合服务旅居人口”主题文艺演出在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举行。大三亚流动人口服务站的启用旨在打造“大三亚经济圈”流动人口交流和沟通平台,进一步团结广大候鸟养生人群,发挥大三亚地区得天独厚的养生优势,创新流动人口管理方式,提高流动人口管理水平。

  当天,三亚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公室分别与武汉市蔡甸区商务咨询中心、湖北恩施华龙总医院、武汉武大绿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三亚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三亚流动人口服务站能通过智能化手段提供流动人口出租屋的登记统计服务,发行“流动人口综合服务一卡通”为广大流动人口提供居住、健康、旅游、教育、生活、购物等六大方面全方位的咨询与服务,同时搭建起流动人口信息共享和交流沟通的平台,提升“大三亚经济圈”流动人口管理水平,促进“大三亚经济圈”协同发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