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五年“四大皆空” 曼联“人傻钱多”
2022年03月17日 09:00 来源:扬子晚报

  16日,随着曼联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主场0比1不敌马竞,以总比分1比2被淘汰出局,“红魔”失去了继续征战本赛季欧战赛事的资格。至此,曼联已经确定本赛季将无法获得任何一项冠军,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五年“四大皆空”。

  连续5年“四大皆空”

  本场比赛第41分钟,格里兹曼送出传中,洛迪头球破门帮助马竞在上半场便取得领先。易边再战,曼联不断通过换人调整试图逆转场上局势,但未能取得良好效果。最终0:1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曼联以总比分1:2结束了本赛季欧冠征程。在最近的15场欧冠淘汰赛中,曼联只取得了2胜4平9负的战绩。无缘欧冠八强后,曼联再次遭遇了“四大皆空”的尴尬局面,

  除了欧冠被淘汰之外,足总杯中,他们被米德尔斯堡淘汰出局;联赛杯,曼联被西汉姆联队淘汰;而在英超,他们在只剩9轮比赛的情况下,落后榜首的曼城多达20分,夺冠无异于痴人说梦。事实上现在曼联争夺第四名都困难,在多赛3场的情况下,他们仍然比第四名的阿森纳少1分,下赛季曼联很可能无缘欧冠。

  自从2016/2017赛季夺得了欧联杯、联赛杯和社区盾杯的迷你三冠王之后的4年时间里,曼联就再也没能获得过任何一座冠军奖杯。

  对于这支全球知名度最高的俱乐部,目前的窘境已经直逼“历史最低谷”。曼联最黑暗的时刻发生在1974年,当时他们连续6年无冠,而且还从顶级联赛降级。

  急功近利导致“人傻钱多”

  相比因为“穷”而衰败的米兰双雄,曼联的坠落确实有点匪夷所思,要知道“红魔”这些年的投入一点也不少,烧钱并不含糊。

  上赛季,曼联在英超和欧联杯中连续收获两个亚军。为了捅破这层窗户纸,曼联在去年夏天一口气签下了桑乔、瓦拉内和C罗,转会费花销达到1.4亿欧元。连接引进大牌球星后,曼联的薪水总额达到2.3亿英镑,甚至反超了同城土豪曼城,排在全英超第一。结果,本赛季曼联非但继续“四大皆空”,而且成绩还远远不如上赛季。从这个角度而言,曼联烧钱的性价比堪称英超最低。

  其实,作为全球最知名也是最成功的俱乐部,曼联这些年没少砸钱引援。据英国媒体统计,曼联最近9年来在转会市场上投入12.17亿英镑,仅次于13.65亿的曼城,位居英超第二。相比之下,利物浦是8.54亿,净投入更是只有2.94亿。

  结果呢?9年以来,曼联只拿到了3个主要奖杯:2016年的足总杯,2017年的联赛杯和欧联杯,一个属于范加尔,两个属于穆里尼奥。

  同期,曼城豪取11冠,切尔西6冠,阿森纳都有4冠,利物浦虽然3冠,和曼联一样多,但是有1个英超和1个欧冠冠军,含金量无疑高了很多。

  曼联为何变为“人傻钱多”的冤大头?还是犯了急功近利的毛病。自打2013年弗格森退休之后,红魔就一蹶不振,没有长远的建队规划。尤其是在选帅方面,俱乐部缺乏耐心,频繁更换主教练,从莫耶斯到范加尔,从穆里尼奥到索尔斯克亚,再到现在的朗尼克,无一成功。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