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钦/孙颖莎夺得WTT新加坡大满贯混双冠军
2022年03月17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事当地时间16日晚产生首项冠军。在混双项目决赛中,中国组合王楚钦/孙颖莎直落三局击败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夺得混双冠军。

  大满贯赛事是WTT新设比赛,首站新加坡站比赛则是WTT系列赛最高水平的“四大满贯”之一,冠军积分与奥运会、世锦赛相当,因此吸引了众多优秀选手参加。中国队也尽遣主力,包括男队的樊振东、马龙、许昕以及女队的陈梦、孙颖莎、王曼昱、刘诗雯等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竞争激烈,比赛也颇具看点。

  王楚钦/孙颖莎是休斯敦世乒赛混双冠军,当日决赛上,两人延续了默契的配合,很快掌控场上局势,以11:3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林昀儒/郑怡静状态有所提升,双方战至10平后,中国组合连续拿分,以12:10再下一城;第三局王楚钦/孙颖莎又以11:4胜出,从而获得混双冠军。

  赛后两人表示,双打比赛需要相互信任,互相鼓励,才能收获好成绩,对手实力很强,因此做了很多准备,最终拿下冠军很开心。

  本次赛事,王楚钦和孙颖莎都身兼三项,当日王楚钦还搭档樊振东,在男双半决赛中以3:1击败了德国组合进入决赛,孙颖莎则搭档王曼昱在半决赛上以3:0战胜卢森堡组合倪夏莲/德努特,他们在决赛中都将与日本组合争夺冠军。

  当天还进行了单打比赛,老将许昕苦战5局,不敌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无缘晋级,另外三位男队成员樊振东、马龙、梁靖崑此前一天已晋级八强。女单方面,孙颖莎在国乒队内较量中以3:0战胜刘诗雯,携手队友王曼昱、王艺迪、陈梦闯入八强。

  新加坡站大满贯也是国乒杭州亚运会阵容选拔的重要依据,单打冠军可直接入围亚运会参赛阵容。接下来还将进行其余四项的比拼,赛事将于20日落幕。(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