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动"事项清单来了!三亚千个事项全程在线办理
2022年03月21日 14:52 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日报讯(记者 胡拥军)“办事不再跑腿,手续不再繁琐,流程网上申办,结果可选寄送……”根据《海南省政务服务“零跑动”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动政务服务“零跑动”改革,梳理公布了三亚市市级“零跑动”事项清单,涉及42家单位共1022个事项,政务服务“零跑动”事项可办率达51.4%,2021年累计办理“零跑动”事项936332件。

  据了解,公布的三亚市市级“零跑动”事项清单,涉及港口经营许可注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延期换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领取待遇资格认证、职工缴费基数申报、水费收费等事项,办事群众可使用手机登录海南省政务服务网或“一鹿快办”小程序,即可完成事项办理,实现过程进度掌上可查、服务体验掌上可评。

  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为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打破数据壁垒,推动系统有效对接、数据整合共享,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建设,探索形成了全流程“一网受理、一网审批”的政务服务工作模式,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从“跑部门”向“零跑动”转变,极大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原标题:三亚公布市级政务服务“零跑动”事项清单 1022个事项实现全程在线办理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