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屯昌产城融合示范区园区大道4月或实现功能性通车
2022年03月25日 08:1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屯城3月24日电 (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林小丹)3月24日,屯昌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北侧,机械轰鸣、工人往来间,一条长3.4公里、宽26米的园区大道轮廓渐清,预计今年4月下旬可实现功能性通车。

  园区大道起点交于和谐大道(规划中),终点交于海榆中线,是屯昌产城融合示范区路网架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贯通园区与县城城区的主要通道。该项目于2018年11月底开工建设,原本预计2020年年底竣工。然而,距离原定竣工的日子过去一年多,园区大道却迟迟未见通车。

  屯昌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黄光帆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这是因为公路红线范围内3间民房征收拆迁未果,导致路面施工“卡壳”。

  为破解这一堵点难题,今年3月中旬,屯昌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成立由屯昌县资规局、县发改委、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屯城镇政府等多部门与乡镇组成的攻坚小组,就民房征收拆迁问题进行协调与沟通。不到3天时间,这一历史遗留问题便获妥善解决。

  目前,3间民房均已拆除,园区大道施工受阻路段正在进行水稳层铺设,剩下路段的沥青摊铺及人行道、路灯亮化等配套施工已基本完成,项目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记者了解到,园区大道沿线已入驻有海南太极海洋药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园区大道的建成将有效改善入驻企业的交通运输条件。与此同时,该县也正继续加速完善示范区内的其他道路骨架,逐步补齐天然气管网、污水收集管网等基础配套设施短板,切实提升园区承载力,精心筑巢引凤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