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贪玩爬上7米高防护坡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22年03月28日 14:4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8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莫文彬)27日晚,一名7岁小女孩贪玩爬上约7米高的防护坡后,由于坡度较高吓得不敢动弹。经过5分钟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将小女孩成功救至安全区域并交给孩子家长手中。

3月27日晚,一名7岁女孩贪玩爬上7米高防护坡被困,三亚消防紧急救援。

  3月27日20时许,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三亚市吉阳区人才创业基地路口旁,一名小女孩爬上7米高处下不来了。接警后,三亚消防立即调派亚龙湾消防站带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勘查现场发现,一名7岁小女孩被困在距离地面约7米高的防护坡上,由于坡度较高,孩子吓得浑身发抖不敢动弹,随时都有跌落危险。消防救援人员边安慰女孩,边架设9米高的拉梯。随后,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攀梯到被困女孩处,做好防护措施后将女孩沿拉梯接回到地面。经过5分钟的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将小女孩成功救至安全区域并交给孩子家长的手中。

3月27日晚,一名7岁女孩贪玩爬上7米高防护坡被困,三亚消防紧急救援。

  三亚消防部门提示:好奇贪玩是孩子的天性,家长们千万不要留下孩子独自玩耍。同时,留心身边各种危险因素,日常要对孩子做好安全教育,防止因贪玩发生意外。在遇到类似危急情况时,要第一时间报警,不要盲目尝试施救,以免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