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清明将至 三亚消防开展清明防火宣传
2022年03月28日 14:41 来源:南海网
3月27日,三亚消防到荔仙园公墓开展消防宣传,提醒群众清明节文明祭祀、注意防火。
3月27日,三亚消防到荔仙园公墓开展消防宣传,提醒群众清明节文明祭祀、注意防火。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8日消息(记者利声富 通讯员李宗洪)清明节将至,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3月27日,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到荔仙园公墓开展消防宣传,提醒群众清明节文明祭祀、注意防火。

  在荔仙园公墓便民服务点,消防宣传员携带消防宣传册、消防宣传海报等宣传品发放给过往群众,叮嘱他们清明节祭祀注意消防安全,并向他们讲解森林火灾防控要求。扫墓现场,许多前来扫墓的群众都携带水桶和火盆,祭祀结束后,及时将残留纸钱灰烬淋水扑灭,消除明火,不留任何火灾隐患。

  宣传活动中,便民服务点还准备了鲜花,倡导大家采取献一束鲜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绿色祭扫,共同保护清洁卫生、绿色生态的自然环境。

  清明节即将来临,群众焚香、烧纸、点蜡等各类祭祀和郊外游玩活动增加,火灾风险加大,三亚消防提醒大家扫墓时要注意防火安全。

  1、祭扫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应远离公共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易燃易爆场所、山林、草原等。

  2、祭扫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应清理周围可燃物,并进行现场看护,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不要在大风天进行明火祭祀活动。

  3、祭扫活动时,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玩火。

  4、清明节假日外出旅游时,请检查家中电源、燃气,清理阳台楼道杂物,维护家庭防火安全。

  5、林区、墓区管理单位应严格落实值班和巡查制度,保养维护消防车辆装备,配齐配足消防器材,及时发现、处置火情。

  6、发现火灾,请拨打火警电话119;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12345。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