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2月海口空气质量总体良好 优良率100%
2022年03月30日 09:28 来源:海口日报

3月15日,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清岸绿,自然环境优美。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记者从海口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月至2月我市空气质量总体良好,优良率100%,多项污染物浓度较去年同期明显改善。

  我市今年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得益于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开展的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我市对工地扬尘防治、道路保洁、机动车路检路查等方面进行全面管控,同时加强空气质量分析研判和提前预警预报,及时启动大气污染应急管控,取得了良好的减排效果。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压实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加强重点排污单位监管,建设完善大气污染防治系统平台项目,强化卫星遥感提取、道路积尘负荷走航、空气微站、施工扬尘视频监控等监测结果运用。同时坚持靶向施策,深化VOCs污染防治,研究划定机动车低排放区域,制定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污染控制规范,推进锅炉低氮改造等方面的工作,全面提升椰城环境空气质量。

  作者:​陈钰婷

原标题:前2月海口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多项污染物浓度较去年同期明显改善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