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一周发生14起电信网络诈骗 共计损失51万余元
2022年03月30日 10:05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9日讯(记者 王燕珍)3月28日,澄迈县公安局发布近期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通报指出,在2022年3月20日到3月27日,一周时间里澄迈县发生了电信网络诈骗警情14起,损失金额515680元,警情较多的是老城镇(6起),其中诈骗方式最多的案例是刷单返利类诈骗,损失金额最大的案件高达10万多元。另外,诈骗手法比较突出的是“杀猪盘”类诈骗,请群众一定要加强防范。

  案例回放

  交友网站结识“女网友”被推荐“投资赚钱”

  一男子反被诈骗7万元

  据调查,澄迈大丰镇居民金某通过某交友网站交友聊天认识了一女网友陈某,双方聊得很投机,聊了一周后,陈某获得了金某的信任,她告诉金某,有一种投资理财可以轻松赚钱,让金某按照其说法操作便可。金某同意后,便向其转账4.9万元,因银行卡限额,次日后又转账2.1万元,随后对方将其拉黑,金某发现被骗,随后报警。

  在调查中,金某向民警表示有收到预防电信诈骗的短信,也早已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那为何仍被骗?金某透露,一开始与对方聊天觉得对方不会骗他,毕竟聊了那么久,想着有赚钱的好机会对方还愿意分享给他,他认为这是对他的一种信任,“我在转钱过去的时候也没想那么多,心想很快就有回报,直到对方把我拉黑,我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是我太容易相信别人,同时也是自己防诈意识太过薄弱,以后一定提高警惕。”金某表示。

编辑:李奥迪